Skip Header

2024 投資展望

專注研究 掌握契機

洞見未來趨勢 引領全球投資方針

我們正處於全球政經情勢重置的初階段:由低通膨與連續降息的投資環境,轉為經濟波動加劇、使投資者風險溢價增加的情況。

全球經濟體和市場面臨持續不斷的變化,加諸今年政治環境並不明朗,對預測2024年的前景帶來莫大挑戰。

有鑑於此,我們歸納出全球市場可能出現的四種情境,包含其發生的機率,以及不同情境對資產配置所帶來的影響。富達提醒投資朋友,值此全球政經情勢重置的時刻,若期待長期投資帶來回報,更需要嚴守紀律、抱持開放的態度,做好準備應對市場變化。此外,我們也提供亞洲和永續投資2024年投資展望,以及焦點基金之經理人策略見解。

宏觀情境及投資洞察

情境一:溫和性衰退,我們的基本預測

在此基本預測下,經濟將溫和收縮,其後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恢復增長。通膨重返目標水準之前,將伴隨高利率呈現一段時間的膠著,隨後央行才會轉向降息。

  • 經濟增長放緩對小型股或銷售非核心消費品的公司構成隱憂。
  • 股票方面,我們對景氣循環類股和表現疲弱的地區保持審慎,但預期金融股以及必需消費品等類似債券的資產將帶來投資機會。
  • 固定收益的焦點仍然集中於短期優質信用債。債券受惠於下半年降息步伐較預期迅速,但由於通膨仍居高不下,通膨連結債券將受到青睞。

其他宏觀情境

策略見解

我們的宏觀洞察是所有策略投資流程的關鍵因素,與我們「由下而上」的基本面分析、量化和永續發展研究相輔相成。

我們的基金經理會評估所有衡量因子後,制定投資決策。請參考基金經理對於各主要投資策略的2024年展望。

下載全球經濟及主要資產類別2024投資展望。